国际SOS发布主动风险管理策略提示,保障健康安全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4-2-29 13:45:26

开展组织海外学术交流、跨国留学和游学等已成为许多教育机构重要的教学活动形式,在日益复杂的海外地缘政治背景和全球“持续性危机”(Perma-Crisis)的影响下,带领学生丰富知识与开拓眼界的同时,保障师生的健康和海外安全至关重要。世界领先的健康和安全风险服务企业国际SOS发布提示,强调主动风险管理措施在促进全球教育行业的健康、安全和福祉中的关键作用。

尽管存在持续的挑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教育研究所报告称,2023年接受高等教育的全球流动国际学生总数保持在640万左右。随着学生参与教育考察和交流项目,他们在不同环境中也会面临各种潜在风险,从意外疾病和事故到海外安全威胁和文化挑战,教育机构必须为境外出行的学生、学者和教职员工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满足各利益相关方对学校的期盼。

国际SOS的数据也反映出教育机构对风险管理和提升韧性的需求,来自该行业客户的安全咨询和援助请求增加了20.2%,其中来自教育学术类客户的转运和撤离请求增加了29%。这一需求激增折射出学生和教职员工面临的种种不确定的挑战,凸显了主动风险管理在确保其安全和福祉中的关键作用。

国际SOS区域安全总监Henning Snyman表示:“过去几年对教育工作者和机构提出了多方面的挑战,包括从应对在线学习的直接需求和支持学生应对疫情相关的焦虑,到管理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始终存在的风险。在教育行业内部,虽然跨国交流出行的恢复令人兴奋,但规划、开展相关活动必须与风险管理策略相结合。在当下这个时代,教育产业呈全球化的布局,教学活动与风险管理之间存在复杂的相互作用力,对教育工作者和机构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

“与具有当地专业知识的海外服务商合作,可以更好地帮助教育机构掌握目的地的安全情况,并加强对学生和其他参与者的保护和支持。然而,教育机构也需要明确自身在日常支持和危机情况下对学生承担的责任,确保外部供应商的支持与学校自身的计划和应急流程相匹配。利用ISO 31030框架的专业知识,国际SOS正在积极参与新的ISO 31030标准——青少年和学校旅行的风险管理——的开发。该文件将为青少年和学校组织国内和国际旅行的风险管理提供指导,包括设计紧急响应计划的相关指南。”

国际SOS区域医疗总监Nikki Mepham医生表示:“除了全球安全威胁外,教育机构还应评估目的地的流行病和当地医疗能力。确保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已经接种了最新的疫苗,根据医生的处方建议服用抗疟疾药物,采取措施避免被昆虫叮咬等。通过教育和实施全面的预防和管理策略,学校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在进行户外活动期间感染传染病的风险。”

“同时,教育机构还应考虑诸如文化适应、心理焦虑以及潜在的语言障碍等社会心理因素。针对此类挑战,出发前的培训讲座和国际SOS可提供的心理健康支持可以支持教育机构的学生和员工,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在问题出现之前将其解决。从身体健康到心理韧性的福祉投入,使教育机构能够培养积极的学习环境,学生可以自信地探索世界,同时确保他们的安全。”

国际SOS为教育机构提供主动风险管理策略提示,以确保其学生、学者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福祉和安全:

1.对所有教育旅行进行全面的出行前风险评估:考虑目的地的安全和医疗环境、学生的独特情况和潜在的文化挑战。考虑是否需要为有特殊需求的个人进行特别的安排。

2.为学生和员工提供出行前的健康与安全信息:帮助他们了解当地习俗、文化敏感性、健康与安全规定以及紧急程序。为他们配备资源和通讯工具,以应对多样化的环境。

3.为校园和旅行计划部署全面的传染病控制计划:实施卫生规章程序,准备应对疫情爆发情况,并确保获得适当的医疗资源。

4.为旅行领队配备事故管理规章和全天候的协助与支持能力:确保他们可与当地供应商进行有效的协调,能够获取可靠的信息和资源来处理意外情况。

5.提高心理健康知识和解决心理困扰:对学校员工、教师和同伴小组进行心理急救培训。

来源:医谷网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版权所有 华夏教育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